分类标题

韦韬在清徐县调研并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03 00:00:00

韦韬在清徐县调研并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

聚焦全方位高质量 时不我待加快转型发展

 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在清徐县闫家营村看望慰问受灾群众

  11月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清徐县调研,并督导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强调,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齐心协力重建美好家园,时不我待加快转型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幸福生活。市领导刘鹓、卢秋生、王剑峰参加。

  受入秋以来连续强降雨影响,清徐县部分地区受灾严重。灾区群众是否得到妥善安置,灾后恢复重建进展如何,韦韬十分牵挂。他走进孟封镇闫家营村,沿着雨后泥泞的村道步行察看村庄受淹、财产损失、恢复重建等情况;深入田间地头,了解农作物受淹状况和抢收进展;来到村民闫海明、胡文兵家,察看房屋损毁程度,询问过渡安置和生活保障安排,并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他叮嘱清徐县和有关部门要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特别是特殊困难人员帮扶救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减灾减损抢收抢种,加快恢复重建工作,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清徐县是山西老陈醋的发祥地,是“中国醋都”。韦韬来到水塔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历程、经营情况、发展规划介绍,参观老醋坊非遗展示厅,深入醋酸发酵车间、万口大缸陈酿区,了解“蒸、酵、熏、淋、陈”酿造技艺,品评醋饮等新产品,感受源远流长、历久弥新的陈醋文化。他强调,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保护好、发展好清徐的醋产业,做优结构、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努力实现集约化、集群化、规模化发展。

  清徐精细化工循环产业园由美锦、梗阳、亚鑫3家民营企业共同建设,是我市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的标杆项目。韦韬走进园区,听取项目介绍,了解煤化工产业链延伸情况,在山西美锦华盛化工新材料公司,察看焦炉煤气提取氢能工艺,了解高纯氢“制、储、运、加”情况,并登乘体验氢能源汽车;在山西亚鑫新能科技公司,听取焦炉煤气制甲醇、合成氨等项目介绍,了解产品应用领域和市场前景;在山西梗阳新能源公司,观看针状焦、碳纤维等碳基新材料产品展示,询问核心技术攻关、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对园区企业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坚持错位发展,延伸产业链条,实现协同共赢的做法表示赞许。他勉励企业要落实省委碳达峰碳中和山西行动要求,强化技术攻关,延链补链强链,不断提高经济效益、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清徐县工作情况汇报,对清徐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美好蓝图,特别是对太原寄予了厚望和重托。清徐县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雄厚、自然资源富集、农业特色突出、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势头良好,在太原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领导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吃透会议精神,抓好宣传宣讲,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拿出更多行之有效的工作举措,切实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落实落地。要全力抓好灾后恢复重建,压实各方责任,抢抓时间进度,做好受灾群众住宿、保暖、饮食、防疫各项措施,加快道路、农田、水利、电力、通信、排水、供热等基础设施修复和受灾房屋修缮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按时返回家园。要持续推进产业转型,一手抓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一手抓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推动服务业提质增效,大力引进落地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发展的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要积极融入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依托太忻经济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双引擎,找准自身定位,探索实践路径,抢抓重大机遇,赢得发展先机,谋求率先突破,努力提升凝聚力、拓展影响力,全面提高发展能级。要加大城镇化建设力度,发挥好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加快交通路网、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商贸、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项事业发展,大力推进国家新型城镇化示范县城建设,吸引更多人才集聚,打造太原的卫星城。要统筹做好当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照年初目标任务,做好经济运行、安全稳定、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同步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