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省委政法委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03 21:19:31

10月31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省委政法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苗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马俊传达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主要精神,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邓彩彪、二级巡视员樊雅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重要启示,提出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关键举措,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作出全面部署,选举产生新一届山西省委员会和山西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对于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省上下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开创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认为

林武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贯彻中央精神,符合山西实际,顺应时代潮流,体现人民意志,是指导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转型发展蹚新路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报告提出的主线、主题、定位、路径、产业、布局、导向等核心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使学习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激发干劲、勇担使命的过程。

会议强调

要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全省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需求新任务。一要注重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注重服务大局,促进精准护航。坚持以高质量法治护航高质量发展,发挥法治对经济社会的引领、规范、保障作用,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组织开展打击环境污染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推动落实环境公益诉讼制度,为绿色发展筑牢法治根基。三要注重改革创新,统筹法治建设。统筹推进依法治省工作,促进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项任务落实,深化政法领域改革,推进执法司法责任体系改革和建设,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注重风险防范,筑牢安全屏障。在发展中保安全、在安全中促发展,做好各项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深化“三大领域”专项打击整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五要注重重心下移,夯实基层基础。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持续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全面推开“全科网格”建设,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推动各类矛盾纠纷、涉稳隐患止于始发、灭于萌芽。六要注重素能提升,建强政法队伍。以教育整顿为牵引,深刻汲取孙力军、刘新云等人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教训,解决队伍在执法司法理念、责任、能力、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锻造一支过硬政法铁军。

                                                                     会议要求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省委政法委机关要带头学习、深入贯彻,坚持多种形式学、领导带头学、统筹兼顾学,指导和推动全省政法系统高质量开展好学习贯彻工作,努力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应有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