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深入杏花岭区调研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08 00:00:00

韦韬在杏花岭区调研时强调

加快产业转型 推动城市更新

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

       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在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了解园区和企业运营情况。

  11月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深入杏花岭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加快产业转型,推动城市更新,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展现新面貌。市委常委、秘书长刘鹓参加。

  近年来,杏花岭区积极推动“大学区制管理”和集团化办学模式,在教育均衡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探索。韦韬来到新建路小学富力华庭分校,听取全区集团化办学工作汇报,对杏花岭区多措并举拓展优质教育资源的做法表示肯定;走进教学楼和操场,实地察看文化建设、素质教育活动,了解全市落实“双减”政策情况。他指出,“双减”事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将其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校外机构,引导学生培养健康全面的兴趣爱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数字经济是产业变革的先机,杏花岭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园运营一年多来,吸引130余家企业入驻。韦韬听取产业园综合运营情况介绍,步入京东(山西)数字经济产业园、太原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询问管理架构、发展规划,了解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与产业融合情况。他强调,要抓住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的窗口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高效能治理、创造高品质生活。

  改造一新的府城历史文道片区涵盖坝陵北街、小北门街、东三道巷三条历史街巷,最大限度保存了老城街巷文化格局。沿着整洁雅致的街巷,韦韬一路总览古城风貌、感受老街新韵,实地察看棚户区、老旧小区、历史文化街区升级改造成果,强调,历史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历史文化街区承载着不可再生、不可替代的历史信息和文化资源,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因地制宜、量力而行,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加快推进老旧片区和历史街区改造,让厚重历史文脉和现代都市风貌交相辉映。

  中华老字号酿造特色小镇是以太原酒厂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为核心,酿造、物流、展示、旅游一体化打造的综合性产业园区,目前已具备试产条件。韦韬来到园区,听取企业发展历史、建设规划、技术革新等汇报,走进盛装车间,察看新生产线安装调试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抓住搬迁升级契机,立足传统优势,面向市场需求,一手抓创新研发,一手抓宣传推广,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让老字号、老品牌焕发出新生机、新活力。

  随后,韦韬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杏花岭区工作情况汇报,对杏花岭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杏花岭区区位优势明显、历史底蕴深厚、产业基础良好、民生资源集聚,具有很好的发展势头。要在深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中强化使命担当。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方位推动”这个关键和“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对照省委“六个领域”“三个体系”的工作矩阵要求,创新工作机制,分解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面有效贯彻落实到位。要在抢抓重大战略机遇中赢得发展先机。自觉把全区发展和自身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审视和谋划,抓住和用好以太原为核心的山西中部城市群建设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思考在推进太忻经济区建设中所处的站位方位定位,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对接跟进,加快转型发展。要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区域能级。立足产业基础和比较优势,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发展壮大数字经济、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新兴产业,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形象。继续巩固拓展东山生态修复治理成果,抓好空气质量改善,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要在努力创造高品质生活中不断改善民生。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化“大学区制集团化”办学模式改革,有序推进医疗系统集团化改革,多层次完善养老服务,高度关注老旧小区供热、生活困难家庭供暖保障,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抓实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平安建设,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巩固提升城市基层党建探索创新成果,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为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和组织保证。同时,要在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