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走访调研市委工作部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04 00:00:00

       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在市委办公室看望机关干部。

  11月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市委书记韦韬先后来到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委政研室、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等工作部门走访调研,亲切看望广大机关干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每到一个部门,韦韬都与班子成员深入交流,走进科室与机关干部亲切交谈,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各部门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担当奉献。他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美好蓝图,特别是对太原寄予了厚望和重托。当前,太原正处于国家、省战略布局和政策直接支持最多的时期,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广大机关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为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更大贡献。

  在市委办公室,韦韬强调,市委办公室职在关键、位在中枢,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坚持”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促检查等作用,当好党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始终保持精益求精、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标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之又慎做好“三服务”工作;切实把抓落实放在突出位置,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一抓到底,以钉钉子精神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落地见效。

  在市委组织部,韦韬指出,组织部门是干部之家、党员之家、人才之家,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树牢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在工作一线考察识别、锤炼使用干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突出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不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建设成果;全面梳理人才政策,完善引育管用机制,用好专项资金,针对性引进更多紧缺高端人才,为打造人才高地作贡献。

  在市委宣传部,韦韬强调,宣传部门承担着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深入挖掘太原红色文化资源,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深入宣传、宣讲、解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入脑入心、营造良好氛围;积极主动与中央、省级主流媒体联系对接,充分利用现代传播手段,讲好太原故事,不断提升太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市委统战部,韦韬指出,统一战线是我们党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要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支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更好履职尽责,促进多党合作事业健康发展;认真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落实好双月座谈会、政企对话会等制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全力支持和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政法委,韦韬强调,政法机关承担着依法保障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职责,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依法打击惩治违法犯罪活动,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太原、法治太原;广泛借鉴先进城市做法,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全科网格”服务管理,切实把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巩固提升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打造政法铁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市委政研室,韦韬指出,要深刻领会中央及省委精神,与我市实际有机结合起来,加大调查研究力度,切实为市委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全面对接中央、省委重大改革部署,统筹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力争使更多改革事项走在全省、全国前列。

  在市直机关工委,韦韬强调,要聚焦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加强对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总结经验、打造亮点,推动市直机关争当“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在市委老干部局,韦韬表示,老同志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充分发挥好老同志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我们把工作做得更好;全面落实好政策待遇,做到政治上关心、精神上关怀、生活上关照,让老同志生活得更加幸福舒心。

  广大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韦韬书记上任伊始就专程走访调研市委工作部门,提出明确要求、寄予殷切期望,这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鼓励和鞭策,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广大机关干部职工的关心关怀,备受鼓舞、倍感激励、倍增信心,一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绝不辜负市委的期望重托,忠诚履职、锐意进取,务实作风、担当作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成绩,努力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