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公益诉讼汇聚合力 群众向三机关送来锦旗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09 00:00:00

11月9日上午,万科紫郡小区居民来到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向万柏林区检察院、区城乡管理局、下元街办送来锦旗,感谢他们积极履职、回应人民合理诉求。

近期,万柏林区检察院收到群众反映万柏林区大王路万科紫郡小学大门北侧人行道、盲道长期以来被围挡占用的问题,导致上下学学生、送学家长和附近居民不得不从机动车道行走,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万柏林区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取证后于2021年9月23日立案并于当日向区城乡管理局和下元街道办事处发出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上述行政机关在收到检察建议书后,经过调查取证及时采取行动,迅速拆除占用人行道、盲道的围挡,恢复了人行道、盲道的通行,消除了隐患,保障了居民和学生的出行安全。该问题解决后,万科紫郡小区的业主和万科紫郡小学学生家长给万柏林区院及相关行政机关送来感谢信和锦旗,感谢信中写到:“万柏林区检察院想民所想、急民所急、为民解忧的公益诉讼行动让老百姓体会到并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为民服务。”

万柏林区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快速精准解决群众诉求,切实有效的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实现双赢、多赢、共赢。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