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万柏林区检察院为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1-15 21:24:10

11月13日,万柏林区西铭村开展第十二届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为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正常开展,保障选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严防破坏选举犯罪的发生,万柏林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特指派院司法警察大队前往西铭村,协助区委做好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相关工作,维持换届选举秩序安全。

万柏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在出发前进行了简短动员,统一了思想,严明了纪律,并详细说明了法警应对突发事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到达西铭村选举现场后,万柏林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就疫情防控、有序排队、依次投票等环节进行严格把控,并主动做好选民的解答、释疑工作,深入宣传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引导选民正当合法行使选举权。

在长达8个小时的换届选举过程中,万柏林区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在依法履行检察职能、参与社会治理中充分彰显了司法警察队伍严明的纪律性和令行禁止的执行力,得到了区委领导及西铭村选民的高度赞誉。今后,万柏林区检察院将进一步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为万柏林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高更强有力的检察保障。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