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第六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01 00:00:00

张鼎丞检察长在第六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的报告(档案类型:文书档案;保存地:最高检档案馆)

1962年11月1日至15日,第六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1958年至1962年这一时期检察工作的经验教训,初步认识到指导思想上的错误,肯定了检察制度是维护国家法律统一实施的一项重要制度,但对一些有关检察制度的重大原则问题未加以澄清,妨碍了法律监督职能的充分发挥。这次会议后至“文革”前的三年多时间里,检察工作情况有所好转。一是组织机构上有所恢复,恢复了“大跃进”时期被冲垮而附设在公安机关的业务机构。二是在业务制度建设上,总结了以往的经验教训,制定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审查批捕、审查起诉、出庭支持公诉的试行规定》(1963年8月),使工作向规范化、制度化方面推进了一大步。三是履行检察职能,业务工作基本恢复正常。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