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戒毒所“宪法宣传周”积极开展 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06 00:0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太原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积极开展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题的系列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在所组织戒毒人员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和“走出去”普法宣传的方式,努力营造崇尚宪法、遵纪守法、爱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场所内法治宣传

教育矫正中心组织戒人员集中学习《提升法律意识 增强法治观念——法的概述》 基本知识和常见法律问题,课程为司法部优选精品课程,兼具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有效解答了戒毒人员日常生活中的法律问题;利用新声广播站集中播放《中国宪法》和《国家宪法日》两部宣传音频。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每一条款从文字上看都是庄严的,尽管它只有16772字,但它的每一个字符,实际上都与我们每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生活息息相关......”宣传音频生动诠释了新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揭示了宪法规定的公民基本权利所涵盖范围之广、内容之多。

12月4日当天,各大队以队为单位组织戒毒人员开展《知法守法 做大写人》法治教育活动,为戒毒人员详细讲解了宪法的内涵和意义,帮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宪法的最高权威性。戒毒人员张某在学习宪法心得体会中写道:“我一直觉得法律很枯燥、也没有什么实际作用,通过学习后才懂得,我们看似平凡生活的背后,其实是因为法律,尤其是宪法无处不在的保障。”戒毒人员李某也感慨:“想想自己当初就是因为法治意识淡薄,不懂法,才这么轻易地走上了吸毒这条不归路,今后我要努力学习法律知识,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做一个合格守法的公民。”

场所外普法宣传

12月3日,太原市戒毒所民警分别走进太原市西海子公园和金桥公园,与太原市30余家单位一起为这里的群众送上了丰盛的“法治大礼包”。

禁毒宣传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列举大量生动形象的生活实例,为在场的群众们重点讲解了青少年预防毒品犯罪知识,展示了语音禁毒宣传展板内冰毒、海洛因、神仙水、甲卡西酮等仿真毒品,并为大家送上500余份宣传资料,让群众们认识毒品、了解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及国家带来的巨大危害性,让他们自觉拒毒、防毒、远离毒品,帮助群众们学会分辨是非、识别善恶,养成遵纪守法的好习惯,在全社会形成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