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不负韶华 砥砺前行|万柏林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新录用公务员入职培训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06 00:00:00

为进一步加深新录用公务员对法院文化、制度、工作内容等方面的了解,更好促进理念、角色和职业能力的转变,增强其依法依规履职尽责能力,2021年11月29日,万柏林区人民法院根据太原市公务员队伍初任培训行动计划部署要求,组织新录用干警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入职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涵盖廉政教育、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审判执行工作实务等各个方面,课程设置丰富,紧贴工作实际。

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李文娟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新入职干警要从六个方面严格要求自身:一是要树理想,毫不动摇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要重学习,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资深法官学习,真正做到学中干、干中学、学用所长;三是要勇创新,积极学习新思维、新思想;四是要讲担当,要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做实、做深、做细;五是要善团结,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团结,形成团结向上的工作局面;六是要守纪律,要弘扬正气、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规定,形成风清气正的工作局面。

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马振江为新录用干警作廉政教育培训,结合典型案例,教育引导新录用干警树牢遵规守纪意识,深刻吸取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经验教训,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岩从坚决站稳政治立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为新录用干警作思想政治教育培训。同时又针对保密工作和司法礼仪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并提出相关要求。

诉讼服务中心科员王婷;民事审判一庭员额法官赵蓉;刑事审判庭员额法官武佳佳;执行局员额法官李洋;司法警察大队司法警察石乐;办公室副主任马蕊红分别以诉讼服务2.0+平台应用、审判执行工作实务、司法警察角色与职能、案卷规范化归档为专题进行了深入讲解,引导帮助新录用干警进一步加深对法院实践工作的了解,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培训过程中,新录用干警还旁听了案件庭审,亲身体验案件开庭严正肃穆的氛围和严谨有序的程序,进一步加深使命感和责任感。

最后,21名新录用干警在国旗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一定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升政治思想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积极奋进,担当作为,为建设新时代的人民法院不断奋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