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05 00:00:00

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护航民企健康发展

为维护市场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打造良好经济生态,更好服务和保障转型发展,近日,杏花岭区院向山西天成泰商贸有限公司茂业百货老凤祥珠宝店公开送达检察建议。

案情经过

在杏花岭区院办理的白某某盗窃案中,白某某盗窃两枚金戒指后,通过以旧换新、补差价的方式在山西天成泰商贸有限公司茂业百货老凤祥珠宝店将赃物兑换为两枚足金戒指。经过调查核实,该店员工在收购戒指时,并未要求其出示购买金银饰品发票或相关销售凭证,也未对戒指的来源进行查验,使白某某利用该店的管理漏洞对所盗赃物进行销赃。因此,杏花岭区院从完善经营管理制度、提升从业人员法律意识两方面提出具体建议。

检察建议

日前,该公司书面回复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给我们提出的建议,检察建议是对我们善意的提醒。事件发生后,公司已经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培训,同时在关键位置安装了摄像头,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今后,杏花岭区院还将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六稳”“六保”的意见》,以实际行动切实保护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让民营企业安心经营、专心发展、全心创新。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