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委政法委护路中心、综治中心共商护路新模式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08 00:00:00

12月6日,太原市护路中心联合市综治中心组织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两中心工作人员17人参加,座谈会由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王一飞主持。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畅所欲言谈想法,各抒已见提建议,紧紧围绕如何整合该市铁路沿线网格员力量和专职护路队员力量在“加强联防联控”上下足功夫,在“信息互通共享”上做好文章,不断提高铁路沿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网格员覆盖范围广、人多力量大特点,有力提升涉路矛盾防范化解的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积极打造“护路+”平安铁路新模式。

座谈会认为,在太原市委政法委的坚强领导下,要充分发挥两中心职能作用,全面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尽快起草出台关于两中心工作相互支撑、信息共享的工作机制。

座谈会提出,2022年两中心将联合组织铁路沿线网格员的护路知识专题讲座,并适时组织两中心工作人员进行联合演练,从收集隐患信息、信息报送共享、联动处置等各个环节设情推演,不断提升两中心的维护铁路安全工作能力水平。

王一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强化统筹协调,提升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工作互新思路;三要加强联动推进,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定期组织工作交流会,积极打造“护路+”平安铁路新模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