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宁建新检察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13 19:44:48

12月9日上午,太原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宁建新为全市检察机关干警作专题宣讲,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岳岐峰主持宣讲会。

宁建新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及牢牢把握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阐释,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 议 要 求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坚持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服务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01

要提高认识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

全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维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将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检察履职、司法办案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02

要精心组织

迅速掀起全市检察机关学习宣传热潮

两级院党组要切实加强领导,精心部署,与党史学习教育、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结合起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要将党组中心组组织专题学习交流,各支部集中学、辅导学与干警自学等方式充分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培训,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引导干警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过去五年来山西取得的突出成绩和经验启示以及我市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的各项目标任务,进一步激发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前进动力。

03

要融会贯通

将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实践

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同抓好当前全市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好中央28号文件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准确领会省委“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求的深刻内涵,全面把握省委对山西未来五年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聚焦市委落实“四个走在前列”要求,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部署要求,紧盯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和路径抓手,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更加奋发有为地承担起新时代法律监督职责,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识和能力,统筹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推动法治太原、平安太原向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拓展,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宣讲会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开至基层院,两级检察院院班子成员、市管干部、三级高级检察官、中层正副职、员额检察官参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