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常委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10 00:00:00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近期,市委常委刘俊义、周计伟、薛东晓、刘鹓、卢秋生、杨继承、武晓花分别深入基层一线,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刘俊义在古交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深刻理解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掌握《决议》深刻内涵、创新观点、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穿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要强化交账意识、机遇意识、项目意识、服务意识、宗旨意识、底线思维,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周计伟在古交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断增强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自觉性。切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历史自信和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强化政治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继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刻不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太原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争当全省排头兵作出应有贡献。

  薛东晓深入万柏林区兴华街道滨体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他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丰富内涵、思想精髓、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生动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的突出亮点,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走好新的赶考路的重要要求。他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围绕大团结大联合主题,突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这条主线,放大统一战线的优势效应,守住和谐稳定这个底线,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刘鹓在晋源区新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向社区党员、群众代表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社区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基层,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要结合百姓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鲜活的事例广泛宣传,推动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卢秋生深入娄烦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领会精髓要义,感悟“五大历史意义”深邃内涵,牢记“十个坚持”重要经验,践行初心使命,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而奋斗。要汲取智慧力量,开拓进取、攻坚克难,持之以恒抓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坚定不移抓好生态建设,用心用力做好民生保障,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杨继承深入富力华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他强调,要全面学习领会贯彻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认识和把握太原发展面临的战略机遇、充分认识和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积淀的鲜明优势,从太原发展的战略机遇高度谋划工作,构建战略支撑,保持战略定力,强化省会意识,发挥龙头作用,全力以赴办好太原的事情。要立足实际,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列”的要求,聚焦太忻经济区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引导更多干部群众争做学习标兵、宣传模范、实干先锋,科学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以干在实处赢得走在前列,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贡献。

  武晓花在迎泽区面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她强调,要持续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深悟透、带头宣传宣讲、带头担当践行,切实将捍卫“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叫响做实人才高地,抢抓重大战略机遇,全面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持续加强省校合作,加快推进“12大基地”建设,用足用好人才和创新专项资金,吸引更多人才选择太原、扎根太原。要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不断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