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今年社会救助基金为救助伤者垫付1796.22万元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18 00:00:00

2021年11月29日18时17分许,张某驾驶比亚迪牌小型轿车(车内乘坐义某某),在小店区滨河东路辅路小店高速口南侧路段由南向北行驶时,车辆驶入绿化隔离带,车辆与绿化隔离带内的路灯杆发生碰撞,造成义某某受伤的交通事故。

事故发生后,伤者义某某被送往山西白求恩医院进行抢救,当时头皮裂伤、左侧胫骨骨折、右侧髋骨骨折、小脑带缘出血。时间就是生命,太原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太原交警事故处)迅速启动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截至2021年12月10日,社会救助基金给义某某垫付医疗费90407元,目前,义某某手术已完成,状态良好。

2021年12月15日,伤者女儿亲自来到社会救助基金办公室赠送一面“道路社会救助基金、事故救急扶危济困”的锦旗,表达对社会救助基金工作人员的感谢。

       太原市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救治率,减少致死率、致残率为目的,坚持“预担保、先救治、后付费”的原则,应垫尽垫,应追尽追,确保基金良性运转,极大地减少了社会矛盾,真正让道路交通事故伤者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2021年以来,截至2021年11月底,太原市救助基金共垫付505笔,垫付金额1796.22万元,追偿290笔,追偿金额943.89万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