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市检察院获全省检察理论年会优秀组织奖、8篇论文斩获奖项!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22 00:00:00

近日,在全省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上,太原市检察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省检察机关共表彰了25篇优秀获奖论文,太原市检察机关8篇论文斩获奖项,占获奖总数32%,为全省最多!

太原市两级院获奖名单

一等奖:

《刑拘直诉机制探究》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李卓英 王 艳

二等奖:

1.《检察官法官化语境下的不起诉裁量权》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陈长均

2.《贩卖毒品罪的法益与实行行为界定》

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赵冰峰 武 瑞

三等奖:

1.《危险驾驶不起诉案件相关问题研究》

太原市人民检察院 王金华 李俊霞

2.《网络游戏“银商”买卖虚拟游戏币行为的刑法认定》

小店区人民检察院 张 艳

3.《刑民交叉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研究—以诈骗和欺诈交叉案件为例》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侯 强 谢 进

4.《关于民事支持起诉高质量发展的思考》

迎泽区人民检察院 张倩云

5.《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问题法经济学释义》

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 党 冲

下一步,太原市检察机关将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契机,深刻把握理论研究的政治属性、人民属性、法治属性和实践属性,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理论研究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转变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做好检察理论研究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出成果,出精品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开拓创新,推动新时代全市检察理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努力为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