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60周岁以上老人可委托亲友网上办理交管业务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1-12-23 00:00:00

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怎么办理交管业务?子女没空前往车管所代办怎么办?便利老年人线上办理交管业务推出后,受到了广泛关注。

12月20日,山西交警发布消息,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等业务,方便老年人群体办理交管业务。

今年65岁的王训伟,驾龄已经二十多年了,平日里帮女儿开车接送孩子,偶尔还会开车和老朋友自驾游。平日里有违章或者审验,都是自己亲自前往处理。前不久,他不小心摔了一跤。小腿骨折了,可偏偏下个月他的驾驶证需要审验了,这让还躺在床上休息的王训伟有点儿着急。“我现在实在出不了门,孩子们工作也都很忙,没办法去车管所帮我办理,这可怎么办?”无奈之下,王训伟拨打12123向交警部门咨询。

山西交警介绍,目前,便利老年人线上办理交管业务受到了广泛关注,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等业务,提升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服务便捷性。需要注意的是,一次代办仅限办理单笔机动车或者驾驶证业务。

亲友登录本人“交管12123”App账户申请为老年人代办业务,系统对老年人进行实名认证,按提示操作上传老年人的内地居民身份证或者港澳台居民居住证。

老年人业务代办范围包括补换领机动车号牌、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补领检验合格标志、免检车申领检验标志、补换领驾驶证(驾驶证期满换证、达到规定年龄换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换证)。

具体网上操作流程仅需四步:

第一步,打开“交管12123”App,点击“更多”—“便民服务”—“老年人业务代办”;

第二步,选择办理业务项(以补换领机动车号牌为例),填写老年人机动车信息和身份信息;

第三步,通过对老年人进行人脸识别后,上传老年人身份证明照片,审核通过后进入业务办理流程;

第四步,按照提示选择和填写相关信息,点击“提交”即可完成。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