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1-17 19:34:49

1月17日上午,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杨效熙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常务副院长魏新艳领学。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

杨效熙要求

1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全体干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法院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要提高站位,强化属性,坚持党的绝对领导

全体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人民法院的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增强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的成效,体现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上,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上,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大局去谋划部署和推进落实。

3要立足职能,保障大局,服务高质量平安建设

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中央、省市区委部署安排,聚焦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立足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严厉打击“黄赌毒”“盗抢骗”“食药环”等领域的犯罪;深入贯彻实施民法典,加强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的司法保障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杏花岭、法治杏花岭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4要联系实际,加强服务,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的重要指示,紧密联系法院工作实际,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务虚功,不图虚名,扎实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让人民群众获得更加优质、更加高效、更加便捷的诉讼服务。

5要转变作风,强化担当,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要以抓铁有痕的力度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清醒,驰而不息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深化案件线索查办和顽瘴痼疾整治;深化反面警示和正面激励,不断强化全体干警的政治责任、职责使命,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