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警旗猎猎指引前进的方向 誓言铿锵诠释不变的忠诚一一万柏林检察院司法警察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1-17 00:00:00

“中国人民警察节”的设立,是进一步健全完善人民警察荣誉制度和标志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推动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增强广大民警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和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担当精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具有重大意义。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讲话

1 严阵以待

1月10日下午,万柏林区检察院召开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庆祝大会,法警队大队长牛耀文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冯晓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全院法警参加会议。

2 铁血誓言铸警魂

我宣誓、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誓言铿锵有力筑牢忠诚警魂,工作恪尽职守担起新时代职责使命。

宣誓之后,王豪雁同志代表法警大队作表态发言:将始终保持忠诚本色,不断增强能力本领,努力锤炼过硬作风,让党纪条规、廉政准则、纪律条令、作风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持之以恒纠“四风”、转作风,主动接受各方面的监督,坚决做到纪律严明、克已奉公、无私奉献,着力锻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司法警察队伍。

3 警歌嘹亮颂忠诚

“伟大的祖国赋予我使命,复兴的民族给予我力量,忠诚的道路浴血荣光,英雄的足迹越走越长,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执法公正 ,纪律严明……”刚劲有力的旋律,真挚饱满的情感,彰显了万检法警忠诚履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家国情怀,体现了新时期人民警察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追求。

4 经典回顾

全体司法警察共同观看了《光荣的时刻》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又一次回顾了那一幕幕激动人心、催人奋进的精彩瞬间,让光荣与梦想再一次交织,让责任与使命进一步升华。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冰峰向全院司法警察队伍到以节日的祝贺,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的警种之一。做好司法警察工作,关系到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的履行、社会主义法制的尊严及国家法律的统一和实施。过去一年,全院司法警察在疫情防控、安保维稳、服务大局、建警治警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法警们能够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人民警察授旗时的训词精神,坚决按照张军检察长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的指示要求,坚持政治建警、履职办案强警、依法从严治警;聚焦检察业务需要,不断规范履职行为、强化编队管理、加大岗位练兵力度,为强化法律监督、保障检察中心工作的全面发展贡献法警力量。

历练永无止境,成长不止昨天。今后全体司法警察将更加珍惜荣誉,牢记誓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始终牢记人民检察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保障人民检察工作安全顺利进行,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努力前行。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