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再提速!今天起申请执行网上立案,无需生效证明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1-18 00:00:00

你是否有过去法院执行立案时需要提供案件生效证明的经历?你是否有过为了证明案件生效不断寻找原承办法官的经历?你是否有过在一审二审法院间往返奔波复印送达回证的经历?

你的这些不便,我们都懂。2022年,我们诉讼便民再提速!!!

执行网上立案:

即日起,太原中院执行立案不再需要提交判决书生效证明,由我们主动核查判决书生效情况。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人民群众只需要有执行申请书、判决书和身份证即可通过关注太原中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实现执行网上立案,省时省事。

几步可以实现执行网上立案

小编手把手教会您

执行网上立案后,将由法院工作人员对案件是否生效进行审核。如经审核案件已生效则进入执行程序。如经审核案件尚未生效,法院工作人员会通知申请执行人等待案件生效后进行执行。

网上执行立案怎么样

当事人这样说:

网上执行立案,大大方便了人民群众,我们不用去法院现场立案了,省时省力,也为疫情防控做出了贡献!

以前我也在法院立过执行案件,需要生效案件证明等手续,非常复杂,需要我们当事人跑好几个地方。现在执行网上立案非常方便,省去了我们好多麻烦,太方便了。

律师说:

案件是否生效,由法院进行查询,体现了太原中院的担当作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