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牢记领袖嘱托 吹响奋斗号角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2-08 00:00:00

2月7日上午,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在山西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春节前夕冒雪赴我省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充分体现了人民领袖对山西人民深情的惦念和真挚的关怀,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山西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引领全省上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续写新篇章。

会议强调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引领性、针对性,要深刻领会、狠抓落实。一要提高站位深学习,做到与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班子成员要以上率下,逐字逐句学、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落实的举措、激发动力的引擎,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检察领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瞄准定位勇担当,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要进一步发挥检察职能,在服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上下功夫,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牵引,严厉打击犯罪,规范市场秩序;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全力守护“绿水青山”“蓝天净土”“英烈荣光”“历史文物”,通过“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为再现“锦绣太原城”贡献检察力量。三要立足本位办实事,做到与群众需求“同心同行”。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为人民群众办好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感同身受体民情、转变作风顺民意、千方百计解民忧,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维护社会稳定。

会议指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围绕大局推进工作,加快构建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政治生态。一要坚定立场,树准价值坐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指示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院党组要持之以恒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深刻把握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一贯要求,坚持党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松手”、党组成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甩手”、驻院纪检组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不缩手”、各党支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齐动手”。三要铁面执纪,倒逼作风好转。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应报尽报,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坚决清除污染源,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

会议还通报了2021年度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