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书记述职“赶考” 党建实绩“交卷”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2-07 00:00:00

太原市检察院 党员之家

2022年1月28日

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整改方向。各支部书记来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场”,逐个“答辩”“过堂”,进行全面深刻的“年度剖析盘点”。

党组书记马红彬参加会议并讲话

机关党委书记祝积岐主持会议

现场述职

第三检察部杨卫东

第六检察部张树业

第七检察部刘俊章

第八检察部李俊琳

第九检察部代国民

案件管理办公室张伟

法律政策研究室杜淑芳

七名支部书记围绕工作履职、上年度问题整改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进行会议述职,其余书记作书面述职;同时,对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民主评议。

祝积岐针对各支部工作进行客观具体点评。认为,2021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机关党建工作围绕中心主动服务,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党建带动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提升,取得了扎实成效。从述职情况来看,一是支部书记的角色意识普遍增强,在书记队伍普遍成分新的情况下,抓党建“明白人”“实干家”越来越多;二是支部书记抓党建的政治自觉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尤其在建党百年各项重大任务活动集中开展的情况下,各支部书记从中得到了锻炼;三是党建工作成效明显,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政治任务抓党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涌现出许多特色亮点和先进典型。同时也指出,工作中还存在“指头硬、拳头软”、质量不高、党员干警在业务工作上攻坚克难、创一流不够等问题,需要在新年度工作中积极整改。

马红彬围绕“如何加强政治建设、抓好党建工作”,以谈体会的形式给大家作了分享。

抓好理论武装,做到真学真信真用。要正确理解理论武装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不能一蹴而就,更不是简单的书面教化,学理论要用于指导实践、触及问题,切实解决现实思想问题,形成统一意志。

增强支部吸引力,促进工作常态化。各支部书记要结合部门实际和党员差异化实情,主动抓党建带队伍促业务;要创新开展各项党建活动,以活动带动交流,以活动凝聚人心、以活动汇集力量;防止支部工作与行政工作混为一谈,防止党建工作虚无化。

强化党员“第一身份”意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敢于亮明“第一身份”,强化争创一流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敢担当,善作为,冲在前;对党心存感恩,勇于替党说话,为党分忧,立足岗位作贡献。

抓实作风建设,常提醒、常教育、常反思。作风建设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集中教育整顿后要特别关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发挥好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优势,及时开展党员作风纪律教育、抓好党纪党规学习,以永远在路上的勇气常提醒、常教育、常反思。

最后,马红彬以毛泽东同志讲过的“一个队伍经常是不太整齐的,所以就要常常喊看齐...”与大家共勉,希望各支部书记抓党建要有“看齐意识”。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