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压实责任 周密部署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3-25 00:00:00

2022年3月22日上午,太原市小店区召开第一季度政法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荣杰峰,副区长、公安小店分局局长王晓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政法委、区综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区政法各单位、区平安建设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副职,各派出所、队相关负责同志,各街道、乡(镇)政法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央、省市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我区政法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工作。

会议以省内外实际案例具体分析了我区禁毒、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民转刑”及反邪教工作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全区政法机关和广大政法干警、参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信息联通、工作联动、问题联治、平安联创,努力实现对各类风险的预测预警预防,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三力”。要在大事要事面前主动作为,急事难事面前全力攻坚,牢牢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深入细致谋划、周密安排部署,把该承担的责任担当起来,把该压实的任务落实下去,为推进平安小店、法治小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二要增强责任意识,延伸基层触角。要发挥基层政法触角作用,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全科网格作用,切实加强国家安全宣传,强化反邪教、反间防谍警示教育,落实国家政治安全工作责任制,狠抓重大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强化治安突出问题整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切实做实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扎实做好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民转刑”案件发生,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强化大局意识,紧盯各类不稳定因素和重点人员,紧盯社会治安突出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各类风险隐患,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态度全力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