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检察蓝护航邮政绿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3-20 00:00:00

近年来,随着网络交易方式的普及和邮政寄递的飞速发展,寄递行业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使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利用寄递渠道实施的违法犯罪活动高发、多发。毒品、假烟假酒、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违禁品藏在一个个快递中流向各地。依法严厉打击各类寄递违法犯罪活动,堵塞寄递安全管理漏洞,刻不容缓!

为了进一步加强寄递安全监管,最高人民检察院向国家邮政局发出“七号检察建议”,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强寄递新业态监管等进行提醒加压,建议推广“验视留痕、人脸识别、二维码扫描、寄递系统与身份信息绑定”等做法,努力为寄递安全构筑起牢固的社会防线,让每一个邮包都能干干净净地走进我们的生活。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