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检律座谈 共话协作发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3-29 20:07:44

为全面深化检律协作,凝聚更高水准的法律共同体合力,共同推动法治队伍建设,3月25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迎泽区司法局检律协作座谈会在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区检察院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张鹏主持会议,区司法局副局长邢建芳,区检察院综合业务部主任王丽芳,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主任毛宁宁及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张鹏首先表达了希望在公开听证、刑事执行以及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等多领域加强与律师的沟通协作,共同处理好人民群众每一起案件。王丽芳详细介绍了迎泽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权益方面做出的创新之举,并表示作为案件管理中心的负责人,将在法定范围内全力配合好律师执业。

律师代表分别提出在执业中遇到的困难,区检察院与区司法局一一作出回复。邢建英表示,区司法局将在行政层面不断加强对律师权益的保障,将律师会见难等问题上报到上级机关,也希望与检察机关在沟通讨论中协商出更加规范高效的处理机制。

张鹏针对今后如何着力打造新型检律关系的业内标杆,探索相互尊重、相互促进的合作机制提出了几点建议:

一要理念共融,以“共识”促进“共赢”

作为法律工作者,要秉持共同的法律职业信仰,推动和保障法律正确实施,不断形成共识,做到“对抗不对立”“交锋不交恶”。

二要机制共创,多“走动”加强“互动”

要建立健全检律常态化沟通协商机制,走动中做到“亲”而不逾矩,“清”而不远疏,营造风清气正的司法环境。

三要队伍共建,借“互学”达到“互补”

积极探索打造检律同堂学习平台,畅通实务工作的沟通渠道,促进检律职业理念与业务知识的互补。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增强了检律职业认同感和信任感,为构建新型、健康、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推动迎泽区检律协作持续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