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阳曲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3-11 00:00:00

3月11日,阳曲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武、市委书记韦韬在政法工作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县委政法工作经验成果,部署2022年政法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裴耀军作出批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武晓俊作工作报告。

裴耀军在批示中指出,2021年,全县政法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功立业,为我县荣获“2017—2020年度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国字号”荣誉作出了突出贡献。2022年,全县政法战线要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以“平安中国建设示范县”为新的起点,以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阳曲、法治阳曲为目标,以非常之举、用非常之力,统筹抓好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扫黑除恶、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为建设“三晋首邑,美丽阳曲”保驾护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政法机关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全县上下要站位全局,形成合力,全力以赴当好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排头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县政法机关取得的工作成绩,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形成合力、严防政治风险维护政治安全得到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序完成、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圆满完成、法治阳曲深入推进、打防控机制运转有利、全科网格运行机制基本形成、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扎实推进、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取得显著效果。

会议指出,2022年,对于全县政法系统来讲,是机遇与挑战并行的一年,护航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助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县政法系统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坚决打赢安保维稳重点攻坚战。坚持智慧联动、“五安联创”,推动平安建设再上新水平。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持发挥网格作用,拓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路径。坚持深化法治建设,全面服务保障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坚持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