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万柏林区检察院干警下沉社区支援疫情防控一线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4-08 00:00:0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太原市疫情防控面临严峻复杂形势,万柏林区一线防控任务重、压力大、人手紧,为积极响应市委、区委关于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万柏林区检察院领导干部、党员干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

听召唤

疫情爆发之初,全院干警积极响应政策,踊跃填报机关干部到社区登记表。院党组紧急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核酸检测,并号召全院干警积极下沉社区支援防疫工作,服从社区安排,充分发挥检察引领作用。

担使命

4月6日,万柏林区发布了全员新冠病毒抗原筛查的通告。在接到命令的第一时间,领导班子、中层干部、青年干警等迅速集结,组成25人志愿队伍,深入万柏林区22个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另选派8名干警轮流支援区疾控中心,协助完成检测信息录入工作。本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他们跑遍每一栋楼房,踏上每一层楼梯,登记居民基本信息,确认当晚居住人数,发放检测套盒,确保每一居民都能参与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主动上门服务,讲解抗体检测方法,保证结果真实准确。

从下午的人数统计到晚上的逐户发放再到深夜的查漏补送,一个个坚毅的身影一幕幕暖心画面让检徽在防疫一线更加闪亮。他们毅然战斗在防疫一线,共协助完成5400余名社区居民的抗原检测工作,确保当天的抗原检测任务顺利完成。

做先锋

国家有所需,检察有所应。万柏林区检察院将继续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遵守市委、区委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人员、车辆、物资消杀等各项管控措施。立足检察职能作用,严厉打击抗拒疫情防控、暴力伤医、哄抬物价、煽动滋事等违法犯罪行为,深入开展涉疫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稳定。

社区作为防疫的最前沿,是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最重要防线之一。万柏林区检察院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号召,扛起抗“疫”大旗,与社区工作人员融在一起,干在一起,共同守护好居民健康安全。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