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林武在太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4-13 00:00:00

林武在太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守牢卡口一线 强化流调溯源 科学应对处置 更加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12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在太原绕城高速东社卡口调研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情况。

4月12日,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武深入太原市防控一线,看望慰问基层防疫人员,督导第一落点管控和流调溯源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把守牢第一道防线作为重中之重,把提升流调能力作为防控之要,进一步梳理管控既有疫情传播链条,紧盯管住新发燃点和风险人员,努力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省领导李凤岐、韦韬、孙洪山、于英杰参加。

太原绕城高速东社卡口是本轮疫情中省外大宗重点物资入并的重要站点。林武实地了解来车辆人员扫码验码、落地检测、点对点转运及信息同步推送等情况,对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叮嘱大家做好自我防护。他指出,大家不惧风险、不辞辛苦,为省城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接下来还要持续保持警惕,严格执行通行查验要求,做到不漏一车一人。林武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优化货运车辆和司乘人员等排查检测流程,全力保障货运物流特别是防控、保供和重要生产物资运输的安全畅通。卡口现场,党员先锋号的旗帜迎风飘扬。林武向临时党组织负责人了解带班值班、组织动员和日常管理等情况,指出一线临时党组织就是前沿战斗堡垒,要通过党组织政治功能的有效发挥,更好地把公安、卫健及志愿者等力量凝聚起来。要落实责任体系,完善相关规程,确保重要工作任务有人拍板、有人检点、有人负责,合力守牢第一道防线。

随后,林武来到太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在详细了解流调及健康管理等专班运行情况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太原市流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省防控能力建设和应急处置举措。他指出,流是摸清病毒来源、感染途径和传播过程的重要手段,也是整个防控工作的基础和关键。要充分认识流调工作的科学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流调溯源的加速度赢得疫情防控的主动权,在发现之初就争分夺秒、全力出击,集中力量合围攻坚,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链条。一是配强力量。持续加大人员抽调、培训力度,抓好备勤流调队伍建设,加强调度管理和物资保障,为做好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着眼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强基层疾控队伍建设。二是快速精准。坚持“四早”原则,紧紧抓住“黄金24小时”,坚决落实有关现场流调要求,决不放过每一个细节,迅速、完整、准确摸清风险人员活动轨迹,尽快追踪排查密接、次密接和时空伴随者,确保用最短时间把所有潜在风险找出来、管控住,严防发生隐匿传播。三是部门协同。加强对各级流调专班的统筹调度和工作衔接,落实好有关分级复核机制,特别要发挥好公安、公卫、工信“三公(工)”协同联动的优势,合力做好有关风险场所风险人员的判定、落位、管控等工作,切实提高流调溯源的质效。四是科技支撑。加强相关大数据平台建设,实现数据更全面、信息更精准、响应更快速。要通过病毒全基因测序比对、核酸筛查、血清抗体动态检测等技术手段,明晰病毒来源和传播途径,评估传播风险,为精准划定“三区”、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林武强调,当前我省局部疫情防控处置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必须咬紧牙关、一鼓作气,做到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咬定社会面清零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精准、再细化、再落实,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