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一定竭尽所能的“疫”线先锋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4-12 00:00:00

“关键时刻站出来”

“我先上”……

党有号召,我有所应!

全市检察干警

“疫”不容辞,坚守“疫”线!

疫情防控的“老战士”

市检察院干警张国栋因2020年初疫情防控期间在阳光汾河湾下派,深知社区防疫工作任务繁重。面对此次全市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他在结束本职工作隔离期后,没有选择回家与家人团聚,而是立刻到社区报到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冲锋在前

在此期间,他一直坚持和社区工作人员同时上下班,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他是“勤务兵”,协助领取、搬运、发放防疫物资;他是“知心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接待居民,接听居民来电并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解释,并为老弱群体耐心提供帮助。同时,4月16日,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主动承担风险性较高的样本转运工作。他一刻不敢放松,始终保持着工作激情和战斗状态,全心全意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等这阵忙过去了再说,我还能坚持……”

“作为一名检察干警,特别是一名党员,当国家、组织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该冲在最前面。”此次疫情突发以来,从清明假期第一天起,晋源区检察院办公室主任王琛顾不上刚刚出院需要陪伴和照顾的妻子,而是以单位为家,带着坚定、决然和执着全身心投入防疫工作中。

服务群众

不分昼夜地参与卡口值守,抽空做好信息统计、车辆保障、组织协调、物资采购等工作,深夜的微信工作群里还不忘“叮咛嘱咐”……王琛每天睡眠时间几乎不到2小时,为确保每项工作都落到实处,他的办公室总是灯火通明,就这样带着“办公室是一线中的一线”的责任感,不遗余力地做好全院后勤保障工作。

平凡英雄

王琛每天坚持卡点值守,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切实履行防控“守门人”职责。在4月4日卡点值守中,他感觉到腰间有刺骨的疼痛,但他强忍疼痛,坚持完成工作任务。4月9日,实在站不起来的他不得已到医院检查,这时大家才知道,他有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而且此时已经非常严重。“这病不是一下能治好的,等把这阵忙过去了再说,我还能坚持……我是党员,关键时刻我不上谁上”,他顾不上医生“住院治疗、卧床休息”的医嘱,克服身体病痛,简单治疗后又匆忙投身工作中。朴实无华,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平凡”英雄的职责与担当、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高温下“全副武装”的检察背影

那天,太原火车站室外温度30℃,阳曲县检察院干警芦斌和白玮身穿隔离衣站在太阳直射的搭建棚内。

为了把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他们“全副武装”,不到10点已是汗流浃背,记录转运人员信息表也被汗水打湿;中午温度迅速升高,两人虽已出现中暑、脱水症状,但稍作休息后便又立即投入到工作中,对来往旅客逐一查验,直到晚上交接班后,才发现全身早已湿透。

他们只是转运志愿干警的缩影,还有很多检察干警在各自岗位上恪尽职守,努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驻村队员化身防疫“卫士”

对于驻村队员而言,农村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乡村小道、田间地头,有他们积极宣传的身影;夜幕笼罩下,有他们挨家挨户摸排登记的严谨。娄烦县检察院干警韩静江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驻村助疫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韩静江二话不说,便一心一意投入乡村疫情防控工作。“大爷,请配合体温检测,谢谢!”“疫情期间,非本村人员谢绝来往……”他结合乡村实际,一方面,与村里的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入户宣传、排查登记、测量体温等工作;另一方面,在村设立的交通卡口站岗执勤,严格管控出入车辆、人员,严格审查、把关出行证明,做到人员信息采集、体温测试一个不漏。

“无特殊情况不出家门、不走亲戚、不串门。”“坚持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全家动员,搞好卫生……”为了杜绝村民不戴口罩、串门聊天、无故出行等现象,韩静江借助驻村的优势,每天在村口、街道上来来回回宣传,往往是一袋泡面当饭吃,一身衣服穿好几天才换。用他的话说:“能为大家出一份力,辛苦也值得”。

服务民生无小事,风雨之时分外暖。大家不宁,小家何安?为了战胜疫情,全市检察干警默默无闻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彰显“人民检察为人民”的精神内涵。让我们“战”在一起,共克时艰!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