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这个网格员用右手给左手扎针输液......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4-22 00:00:00

一名网格员正用右手给左手扎输液针,准备给自己输液。近日,一张这样的照片在微信朋友圈流传,让人泪目。原来,连日的高强度工作,让身处太原战“疫”关键时刻的武鑫身体有些吃不消,但是又放心不下社区居民,曾经当过护士的她便利用每天中午吃饭的时间,自己给自己“治病”。

武鑫负责的是太原市迎泽区迎泽街道南内环街二社区的第九网格,大多是老旧小区,流动人口多,是辖区有名的“老大难”网格。突然来袭的疫情,因为社区人少、工作量大,武鑫连续加班熬夜,始终奔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再加上压力太大,她突然血压升高,头晕的同时还伴有耳鸣。但是抗原筛查、核酸检测、常态化疫情防控,这些事情都容不得有半点含糊。

为了不耽误社区工作,武鑫没有去医院看病,而是凭着曾经当过护士的经验,每天中午回家自己给自己扎针输液,继续坚持上班,为居民的生命安全忙碌着。懂事的孩子知道妈妈难受,不再折腾玩耍,还时不时地给她端茶倒水、嘘寒问暖。她老公也当起了家庭护士,帮她加药、换液体,一直默默支持她坚守岗位。

对自己这么“狠”的武鑫,对社区居民却是柔情百倍。平日里,她总是东家走走、西家串串,尽自己所能帮助居民解决家长里短、大事小情,疫情防控期间更是有求必应、随叫随到。

正是因为平常默默付出,武鑫在社区网格中人缘很好,威信也高。从第一次抗原筛查到第二次核酸检测,武鑫招募的志愿者从几名到几十名,队伍不断壮大,圆满完成了每一次的检测任务。“我真的没有想到能来这么多志愿者,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他们很给力!”武鑫说。而社区居民们也通过网格群、电话和信息,回馈着对她的肯定与赞扬。

这不,第二次核酸检测刚完毕,武鑫又惦记起社区居民了。收拾好物资后,她着着急急地返回社区,原来是要给社区居民黄奶奶买菜。菜市场里她认真选菜,路上她电动车骑得飞快,还要赶紧送完菜回家给自己输液去……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