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清徐县395名全科网格员防疫一线“挑大梁”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4-15 00:00:00

4月13日,清徐县对全域人群进行新冠病毒抗原主动检测筛查中,在韵达物流园发现7名阳性病例。为织密疫情防控网,筑牢疫情防控墙,全县395名全科网格员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安排,化身为防疫战士,尽锐出战,协助各个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守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共同维护本辖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为疫情防控和服务群众的“主心骨”。

当好守护居民的“宣传员”

清徐县网格员通过前期统计汇总的人信息表、建立加入的微信村(居)民群,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群众正确面对疫情,筑起了疫情防控第一道坚固防线;每日发布最新通知,让每位村(居)民按时有序参加抗原、核酸检测,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入网、入格、入家庭。

做好防控疫情的“安全员”

网格员积极配合协助各个部门在全员核酸时的各项工作。连夜参与村(社区)疫情防控会议,确保所在辖区工作顺利开展;核查村(社区)核酸采集检测点位的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体温枪等物资,保证现场物资储备齐全;维持全员核酸现场秩序,防止人员聚集引起交叉感染。

当好核酸检测的“医务员”

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主动承担起分发抗原试剂的工作,挨家挨户上门发放。遇到有困难的村(居)民,还肩负起上门采集抗原检测的工作。晚上还加班加点分类汇总白天所有群众的检测结果并及时上报乡(镇、街道)。

当好后勤保障的“勤务员”

网格员参与后勤保障工作,为重点场所进行消杀,为医护人员保障饮食工作需求,为重点人员保障日常生活,充当起村(居)民的“代购员”“服务员”。他们每天收集居民所需生活用品,往返于超市、药店、菜场等地,一趟趟地将采购用品送到居民家中。他们主动对接需要照顾的居家困难群体,为居民提供最“暖心”的服务。

当前,清徐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防控工作仍在继续,为了守护大家的平安健康,早日全民“清零”,网格员们舍小家、顾大家,挑重担、战疫情,默默坚守、无私奉献,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县的“健康指数”。在这场“疫情大考”中,感谢所有的“坚守”感谢所有的“逆行”。愿疫情早日散去!清徐加油!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