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课”不容缓 太原公安全力以赴护校安园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5-10 20:40:00 来源:太原公安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5月9日,全市中小学全面复课,寂静了一个月的校园又传来琅琅书声。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复学复课平安有序,太原市公安局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全力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站好“护学岗”

全市公安派出所严格做好校园“护学岗”工作,民警积极配合辖区学校维护好入校、入楼检测和登记的现场秩序,引导学生分通道、间隔有序进入校园,筑牢校园“大门”安全墙。

守好“护学路”

交警部门强化校园周边区域的道路管控,切实维护好护学路上的交通秩序。做好上下学高峰时段的交通疏导,保证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确保校园周边道路车辆不堵塞、人员不拥挤,保障返校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筑牢“安全线”

为了保障师生平安返校,复课前期,太原市公安局组织各派出所社区民警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安全大检查。民警深入校园对中小学校幼儿园疫情期间的消杀情况及测量体温设备、值班登记台账、消防设施、监控系统运行、安保力量、安防装备配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部署警力围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展开集中整治,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社会面的巡逻管控,全力筑牢疫情期间校园安全管理防线。

古交市公安局东曲派出所助力广大学子返校复课

开学前,万柏林分局东社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校园与校方交流座谈,强化校警联动

开学前,阳曲县局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