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迎泽法院:打好组合拳 合力提质效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5-17 14:39:20

迎泽法院全面总结回顾2022年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深入剖析研判质效指标,找准短板弱项,打出组合拳,全力推进实现各项指标提档升级。

召开发改案件点评会

员额法官对28件改判案件、4件发回重审案件逐案汇报,王晋斌院长听取了承办人对二审发改的意见,并从实体、程序、法律适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层次的分析和全方位的点评,对共性问题全员讨论并形成会议纪要,进一步提升审判质量。对一件二审结果有异议的案件充分讨论,拟报二审法院提请研究。

开展全面清理积案专项活动

落实省市法院要求,召开长期未结案推进会,对12个月以上长期未结案件、久押不决案件以及超审限案件进行清理,各承办人汇报长期未结案情况、产生原因和清理计划,在明晰难点、堵点后,按照“三定”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清理力度,防止“边清边积”,实现长期未结案件清理工作的良性运转。

诉服2.0+推应用再发力

立案庭召开诉讼服务质效指标分析研判会,立案审查、速裁、诉前调解、信访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第一季度工作完成情况和指标得分情况,针对诉服质效2.0+指标考核已将数据统计期调整为自2022年1月1日起算,重点研判“推应用”质效指标得分情况。直面短板,精准发力,始终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强多元解纷和速裁团队力量,科学分流案件,提升诉前调解和速裁审理案件的质量和效率,为诉服指标提升发挥应有作用。

疫情期间执行不打烊

疫情期间,各地封控、人员隔离造成“不能见面”的困境,成为制约推进执行工作的关键因素。为防止执行案件中,特别是银行存款冻结期限届满后财产流失,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我院创新工作方式,主动与山西省银行业协会及各商业银行协调对接疫情防控期间办理银行存款续冻事宜,畅通了“不见面”办理续冻的工作模式,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和案件执行同向推进,全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该工作模式得到了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高度肯定,执行质效进一步提升。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