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学生家长不必扎堆办理身份证 太原公安多举措保障需求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5-19 00:00:00

日前,为配合太原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大量学生集中到公安户籍窗口办理身份证业务,各办证窗口人员聚集、拥挤,不仅增加了疫情防控风险,而且造成办证人员等待时间较长。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减少群众等待时间,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及时启动应急举措,通过增开工作窗口、加班加点、进校园、开辟绿色通道等措施,全力为办证群众提供优质服务。

全市公安派出所户籍窗口已在工作日延长工作时间,周六、日实施预约办理,为群众提供身份证办理业务,大家可合理安排时间,有序前往。

同时,太原警方已对接卫健部门,核酸检测只需提供身份证号码、姓名等基本个人信息,办理身份证不是必须的;另外,市公安局已与省公安厅、市纪委、市教育局沟通协调,从5月7日起,全市公安派出所走进辖区中小学提供上门服务,分时段分学校为学生集中办理居民身份证,全力以赴保障学生办证需求。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