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弘扬端午民族文化 培育赤诚爱国精神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02 00:00:00

艾叶青青粽飘香,又是一年端午到。在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更好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深厚文化内涵,弘扬屈原的爱国主义精神,6月1日,市检察院计划财务装备部党支部、检察技术部党支部、技术鉴定中心党支部前往娄烦县南峪整编旧址、皇姑山、孔河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联合开展“弘扬端午民族文化 培育赤诚爱国精神”主题红色教育活动。

在参观八路军120师358旅南峪整编旧址过程中,党员干部凝神听、仔细看、用心记,或在珍贵图片资料前驻足,或在动人历史场景中思索,感受先烈们“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斗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让大家深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在皇姑山,全体党员集体诵读毛泽东诗词,重温红色经典,铿锵有力的声音在巍巍高山久久回响。

孔河沟村曾经是红军东征进入娄烦的第一村,拥有宝贵的红色资源,在孔河沟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体验一段红军路程、高唱一曲红军歌曲、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回味一餐红军饭菜,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一起感受红军的坚毅品质及永不放弃、奋勇前进的革命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学习教育为契机,学习革命先烈信念坚定、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继续发扬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和心系人民的革命情怀,牢记新时代共产党员肩负的责任,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好人民检察官的职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自身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