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预防安全生产犯罪 —太原市检察院、万柏林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法治宣传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05 22:55:27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进一步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助推安全生产溯源治理,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6月2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与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在西山城郊森林公园联合开展了以“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预防安全生产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宣传点、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板、发放法律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走进群众身边,结合检察机关近年来办理的相关案例,详细讲解了“八号检察建议”的制发背景及主要内容,宣讲了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涉及的法律法规,并重点对公园游乐设施的安全性、森林防火、荒山绿化、周边工程建设等群众关心的安全问题进行了专门安全提示和现场察看。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询问30余人。接下来,太原市人民检察院与万柏林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坚持依法能动履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