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以优化业务指标,促高质量检察履职——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5月业务通报暨捕后轻缓刑案件专项分析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13 10:40:29

为深入贯彻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工作部署和省市两级院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提升工作要求,将“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落到实处,6月8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1-5月业务通报暨捕后轻缓刑案件专项分析会,全体院领导、员额检察官和检察官助理参加了会议。

综合业务部主任王丽芳通报了我院1-5月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情况,并做下阶段重点工作提示。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王文胜、张敏参加会议,王文胜主持我院捕后轻缓刑案件专项分析会,针对1-5月捕后判处轻缓刑的案件对照明细,由案件承办人对案件办理情况、逮捕理由、判处轻缓刑原因等进行汇报并开展逐案分析,王文胜根据承办人汇报情况及基层院案件特点就下一步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提出建议。会议以PPT形式展示了案件明细、检察官考核达成情况,员额检察官针对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及重点考核项进行说明,并作表态发言。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负责的考核项作出工作部署。

检察长张晋东针对目前的业务数据情况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第一,保持排名优势,力争数据进一步提升。

根据本院年初确定的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任务分解,将所有指标的目标确定为全市第一,全市总排名第一,所以在今后的工作中务必要保持目前排名,同时要跳出全市数据,对标全省平均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数据,为提升全市整体排名贡献出迎泽力量。

第二,关注弱项指标,补齐业务数据短板。

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要树牢数据意识,找准工作方法和路径,紧盯薄弱指标不放松,特别是刑事检察业务数据,有几项关键指排名靠后,要引起高度关注。对落后的正项指标要压实责任,充分发挥考核作用,迅速提升绝对值和率值,对负向指标,要做到逐案分析,总结经验,提升办案质效,严控绝对数降低率值。

第三,注重案卡填录,保证数据准确性。

每位案件承办人要在办案的同时注重案件填录,避免因错误填录影响指标数据,保证数据填录的及时准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