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以“检察蓝”守护“英烈红”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10 00:00:00

结合工作实际,晋源区检察院积极开展系列公益诉讼文物保护栏目《保护文脉 晋检同行》。

近年来,晋源区检察院牢记新时代赋予检察机关“公共利益的代表”职责使命,紧紧围绕继承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稳妥拓宽公益诉讼英烈保护领域并开展相关工作。一是适时开展专项行动。通过检察公益诉讼,督促并配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履职作为、及时修正完善;坚持诉前程序与诉讼程序,个案监督与立案监督、重点打击与源头治理并重,积极推进综合治理,促进双赢多赢共赢。二是积极争取相关职能部门的理解与支持。用足用好诉前程序,最大程度节约司法资源,通过类案监督,由点到面到行业领域,通过抓专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实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惠及一方”的效果。

近日,晋源区检察院对红色文物遗址遗迹负有保护职责的相关行政机关整改情况进行持续关注,通过回头看,将红色文物保护工作效果落到实处,为遗址保护工作提供检察支持,让遗址不被遗忘,努力用检察力量唤醒红色记忆。

通过落实英烈保护工作,晋源区检察院将持续赓续红色血脉,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对红色文物保护利用,传承红色基因,为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检察力量。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