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太原公安查处一倒卖政府消费券案 一男子从中牟利被行拘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16 00:00:00

6月12日,小店分局小店派出所查处一起倒卖政府消费券案件,抓获违法嫌疑人赵某。

  经查:违法嫌疑人赵某(男,35岁,山西省河曲县人)于2022年5月29日至6月11日,通过组建微信群,以1.5折至4.5折的价格收购政府消费券,之后通过微信出售,从中牟利3000余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52条之规定,赵某的行为严重扰乱市场经济秩序,构成倒卖有价票证,警方已对赵某作出行政拘留1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

政府消费券在本质上属于有价票证,政府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目的在于刺激消费,对于提振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政府通过“让利于民”,让市民可以通过较为优惠的价格买到自己所需要的商品,而商家也可借此扩大销售,盘活消费市场,释放市场潜力。

违规使用政府消费券的违法犯罪行为,不仅破坏了市场经济秩序,扰乱了消费环境,还导致政府政策效果大打折扣,给地方政府、企业和消费者造成经济损失。对于倒买、倒卖消费券,虚假交易实施消费券套现,哄抢消费券,利用社交软件、网络平台等发布、传播套现消费券等违法行为,太原警方将依法打击;对于具有主观恶性较大、投机牟利、大量恶意套现等情形的行为将从严打击。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