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万柏林区:街道社区聚合力 创城工作齐推进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6-27 00:00:00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万柏林区各街道、各社区全面开展创城工作,加大辖区乱象整治力度,全面提升辖区环境综合治理。

小井峪街道各社区开展了“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区委院宿舍进行垃圾集中大清理行动,对标创城标准,认真细致对楼道小广告、小区卫生、绿化带、健身器材等进行彻底清理擦拭,同时向路过的居民积极宣传文明创城的重要性,引导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增强了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创城工作的意识,动员更多的人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把自己的家园建设的更加亮丽。

千峰街道迎泽南社区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大扫除活动,对各小区的环境卫生进行了一次全方位清扫,以实际行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对小区住宅区主干道周边的碎纸屑、塑料袋、烟头、生活垃圾进行清理。同时,为进一步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整洁、优美、和谐、温馨的生活环境,社区倡导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整治工作中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制作公益广告等形式宣传做到创建工作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切实营造文明创城人人参与,爱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兴华街道各社区开展“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辖区路面垃圾进行清扫,规范摆放共享单车,清洗路边宣传牌匾,用实际行动美化城市环境面貌。同时引导群众树立爱护环境意识,摒弃不良生活方式,提升个人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水平。

下元街道开展“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气化街社区、大众街社区的志愿者们分组深入辖区内背街小巷、小区、楼院,对树坑、绿化带、小区、楼院等区域的卫生死角展开地毯式清理,靓化小区、商铺,美化城市。大家捡拾地面烟头、清理绿化带白色垃圾、宠物粪便,还绿于民;清理墙面小广告、乱张贴,擦拭公益广告、微型消防站,还净于民;引导辖区临街商铺主动落实“门前三包”责任,还序于民,为营造洁净、优美、舒适的生活环境助力添彩。

万柏林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城市 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活动。街道组织东风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及锦市集新友谊店工作人员携手共同对菜市场周边的环境、门口禁烟标识、摊位出点经营、门前三包等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进行拉网式摸排整治,并督促商户抓好整改落实。志愿者们对非机动车乱停放逐个摆放整齐、对楼前堆放的物品联系业主共同进行了清理,极大地美化了城市面貌。

和平街道组织志愿者开展“靓丽星期五”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和平北路97号院垃圾和死角进行了清理,并把门面房前的电动车停放到了指定位置,经过志愿者们两个多小时的清理,使小区周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志愿者们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倡导居民爱护环境卫生,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南寒街道执法中队、南寒社区工作人员及辖区民警加大夜间执法力量,开展夜市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按照文明执法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不符合规定的夜市摊点责令限期整改,同时耐心细致向沿街商户讲解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严格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合法守法经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