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迎泽区人民法院庆七一表彰大会暨“一把手”讲党课活动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03 16:13:55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全面提升干警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警筑牢思想根基,有力推进迎泽法院政治建设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2022年7月1日,迎泽法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党组成员、副院长常银刚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班子成员向先进集体、优秀中层干部、个人嘉奖、先进个人代表颁发证书。

一把手讲党课

‍党组书记、院长王晋斌以《深刻理解“两个确立” 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题讲授专题党课,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两个确立”的历史依据及“两个确立”的实践依据,引导党员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升法院队伍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

就如何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王晋斌院长强调:

一要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实践有力证明,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首先要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党的政治建设抓好了,党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路线、政治大局把握住了,党的建设就铸了魂、扎了根,就能进一步做到“两个维护”,统一全党意志、凝聚全党力量。

二要落实到行动上。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各项工作中毫不动摇、百折不挠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打任何折扣,不耍任何小聪明,不搞任何小动作。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三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要居其位、担其责,尽其忠、竭其诚,一切行动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指挥,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忠诚、以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淬炼忠诚、以大是大非问题上的立场定力检验忠诚、以无私无畏的担当诠释忠诚。

四要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把政治能力训练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