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韦韬主持并讲话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08 00:00: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活动和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韦韬主持并讲话

  7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和视察香港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并讲话。

  韦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全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忠实践行者。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一国两制”的实践规律,坚定“一国两制”制度自信,坚决拥护“四个必须”,始终把准香港前进的正确方向,确保“一国两制”实践不走样不变形,更好维护国家和香港根本利益、长远利益。要把握发展机遇。加快开放高地建设,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借助香港发展的新机遇,在经贸、科技、文旅、教育等方面加强并港互利合作,吸引更多香港人士来并投资兴业、共赢发展。要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学习借鉴香港在科技创新、金融商贸、营商环境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发挥我市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加强与香港同胞的思想沟通和情感交融,完善香港居民在并发展政策措施,为推进“一国两制”实践、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出太原贡献。

  韦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武汉市深入企业、社区考察调研,就科技自立自强、基层社会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对于做好全局工作以及我省、我市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结合我市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推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重点领域科技攻关,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吸引更多高新技术企业和人才落户太原,加快形成科技创新系统优势、竞争优势、集成优势。要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推动商务楼宇、产业园区、商圈市场、网络媒体等新兴领域党建全覆盖,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总结运用好疫情防控等大战大考中积累的基层治理经验,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阵地。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认真落实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要求,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关口,常态化开展核酸筛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人群防控,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做好疫情应急准备,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分析,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加大包联帮扶力度,全力推动工业增长、煤炭保供、消费回补、文旅复苏、房地产健康发展等工作,深入排查化解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防灾、信访维稳等领域风险隐患,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