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05 00:00:00

韦韬在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时强调

坚持以案为鉴 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勇于自我革命 全面建设清廉太原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等领导在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观看“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

  7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带队前往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参观“牢记初心使命”党风廉政教育大型主题展,并重温入党誓词。韦韬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勇于自我革命,推动清廉太原建设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引领保障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纪委副书记李新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民,市政协主席操学诚参加。

  韦韬在开展警示教育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建设党风廉政教育基地、举办党风廉政教育主题展,充分宣示了省委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谆谆教诲,一体推进“三不腐”,全面建设清廉太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守初心使命,强化理论武装,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宗旨意识,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问题。要担好政治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的警醒和力度统筹推进反腐败斗争,完善管权治吏体制机制,抓好党风廉政教育,使“三不腐”一体推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自觉接受监督,落实市委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若干措施及责任分工,规范权力行使,强化自我约束,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加强政德修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自觉遵守党章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抵制“四风”,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注重家风家教建设,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韦韬等市领导步入展厅,认真参观“时代扣问、初心如磐”“利剑高悬、知畏知止”“崇德修身、治本之道”等展区,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通过图文、视频、实物等,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和自我革命历程,回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回顾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战略性成果,感受三晋大地优秀廉政文化,进一步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韦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案例剖析,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从不敢、不能到不想,必须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要充分利用好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这一重要阵地,推动理想信念、党纪国法和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释德、以案释纪、以案释法,切实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参观结束后,在宣誓厅,面对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韦韬领誓,大家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许下严守党的纪律、对党绝对忠诚的庄严承诺。观展前,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市法检两长一同参观。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