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07 00:00:00

韦韬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

统筹要素资源 发展养老产业 打造太原品牌 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东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调研社区养老服务开展情况。

  7月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在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统筹要素资源,发展养老产业,打造太原品牌,持续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让全市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山西文旅集团总经理王琳,国家开发银行山西分行副行长王龙,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副市长高德胜参加

  太原市社区养老产业孵化园采取“政府一站式办公中心+科技孵化+特区”模式,为入驻涉老服务组织和机构提供定制化服务。韦韬来到园区,观看全市养老工作视频短片,结合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云平台了解我市养老产业发展思路、规划布局及机构运营等情况,走进入驻企业观看老龄智能化设施及产品展示,希望企业紧紧围绕养老服务需求,开发更多适老化产品,加大推广力度,提升服务水平,为更多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他还要求园区充分发挥市级平台示范引领作用,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培育一批专业化、规模化本土龙头企业,形成更多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好做法、好经验。

  东风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由知名企业承接运营的“公建民营”养老机构。韦韬在这里听取万柏林区养老服务发展情况汇报,了解养老呼叫服务中心平台运行,走进老年幸福院察看生活设施,详细询问经营模式、成本效益等,勉励企业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努力提供多元优质服务,在服务好老年人的同时实现自身发展。滨河果岭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市级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示范项目。韦韬结合展板听取太原市老年社会福利院项目介绍,走进社区食堂、健康中心、文化活动室,了解老年人临时托管、午间配餐、康复保健、文化休闲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用情关怀、悉心照料,让老年人不出社区就能享受到热情周到服务。

  “百善苑养老”是山西文旅康养集团精心打造的养老连锁服务品牌。韦韬来到百善苑北中环院,结合视频短片了解集团机构康养服务开展情况,询问服务种类、费用标准、市场反应等,走进餐厅、卧室、活动室等处,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听到老人说在这里吃得好、住得好、心情好,韦韬十分高兴,祝愿他们幸福安康、健康长寿。他说,安享幸福美满的晚年,是每位老年人的期盼,也是每个家庭的关切。要聚焦不同类型老年群体生活需要,进一步提高个性化、精细化养老服务水平,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高品质的生活。

  调研中,韦韬强调,养老事业是重大民生工程,养老产业是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太原是全省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城市,是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城市,发展养老产业基础良好、空间广阔,要调动各方力量,加大扶持力度,打造优势产业,走出一条具有太原特色的养老新路径。要做好顶层设计。根据中央及省委有关工作部署,统筹我市人口老龄化现状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立足省城优势,加强系统研究谋划,制定完善专项规划,推动养老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要完善政策配套。紧密围绕要素保障、供需对接、人才队伍等,研究出台一批务实管用的具体政策举措,加大财政奖补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增强信心、降低成本、稳健发展。要坚持市场运作。创新投资运营模式,着力培育和引进一批有竞争力、有影响力的养老服务企业,引领带动更多社会资本积极参与,共同做大养老产业、做强特色品牌。要强化金融支持。用足用好国家及省专项资金,积极申请国家开发银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贷款,鼓励商业性金融机构精准服务养老企业融资需求,为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