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开办专题讲座 防范医保诈骗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14 19:22:16

民警讲解防范医保诈骗知识

为防范医保电信诈骗,维护群众财产安全,连日来,巨轮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区域,开展“反诈——每场赛跑都要赢”专题防范电诈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王燕妮详细介绍了诈骗分子以“医保卡暂停使用”等理由向受害者发送带有链接的诈骗短信的方式、手法及伎俩,告诫群众遇到各种骗局一律遵循“不轻信、不链接、不打款”的“三不”原则,让群众真正了解和学会防范本领。同时,民警讲述了一旦发现被骗后应采取挂失、报警等及时补救的基本方法,最大限度预防电信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警还通过社区网格群、小区业主群等居民群,推送防范医保诈骗的相关文章、典型案例,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不要点击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链接。通过这种及时有效的线上宣传,让群众一传十、十传百,提升防骗意识和甄别能力。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