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走访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08 00:00:00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郭高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走访慰问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代表市委向全市共产党员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并实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今年94岁高龄的郭高栓是1946年入党的老党员,为太原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奉献一生。韦韬与老人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仔细端详一枚枚军功章,认真聆听老人追忆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事迹和参加地方建设的峥嵘岁月,感佩他以身许国的家国情怀和克己奉公的优良家风,感谢他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的贡献。看到老人身体硬朗、思路清晰,韦韬十分欣慰,祝愿他健康长寿。他说,老党员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一辈子听党话、跟党走,心系党和人民事业,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党和人民永远都不会忘记。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党员,让他们更好地安享幸福晚年。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向优秀党员学习,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1938年出生的老党员程凤珍从事乡村中小学教育工作30余年,因常年患病,生活较为困难。韦韬关切询问老人病情和生活起居等情况,感谢她勤勤恳恳几十年如一日为太原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他说,组织上始终牵挂着你的困难,希望保重身体、坚定信心,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映,相信日子会一天更比一天好。他还要求县区负责同志时刻把生活困难党员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加强关心帮扶,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遇到的实际问题,满腔热情为他们办实事,真心实意为他们解难事,尽最大努力改善他们的生活,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小店区坞城街道云水明珠社区党支部是韦韬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韦韬实地察看办公条件和服务设施,来到多功能室观看少儿童谣学习,为孩子们的精彩表现鼓掌加油,移步阳光学堂,俯身与正在绘画的儿童亲切交流,夸赞孩子们画得好。他叮嘱社区负责同志要充分利用良好的场地、设施等资源,持续为群众提供优质贴心服务,切实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韦韬走进党建联席室,详细了解网格管理、队伍建设等情况,听取党支部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他说,今年是“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年”,要总结提炼好做法,学习借鉴好经验,完善固化好制度,做到连点成线、以点带面,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形成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经验和模式做法,为全市基层党建水平全面提升作出贡献。离开前,韦韬与社区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他说,社区是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民生保障的重要载体。社区工作者服务在最基层、工作在第一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特别是在今年应对处置突发疫情中,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在卡口管控、转运隔离、物资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优良作风,不断提升服务管理水平,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