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4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20 00:00:00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4次会议

  认清形势 保持定力 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

  7月1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4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九十四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近期,我国多地接连出现聚集性疫情,随着暑期群众跨地域旅行增多,我省、我市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增大,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保持工作韧劲,织密防控网络,科学精准高效防控疫情。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国际航班经停入境,严格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紧盯进口冻品和寄递物流,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紧盯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严格落实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闭环管理,构建从“国门”到“家门”链条防控体系。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严格落实高、中、低风险区返(抵)人员防控措施。进一步规范集中隔离场所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工作人员培训,坚决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居家隔离管控,防止居家不居、隔离不隔。要进一步强化内防反弹。紧盯重点人群,分级分类做好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常态化核酸筛查,强化对采样人员的资质监管、技术培训和采样点位的检查抽查。扎实做好社会面防控,加强团队游、自驾游防疫管理,从严落实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严格落实公园、景区、影剧院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严控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广泛宣传老年人接种疫苗的意义和益处,引导老年人积极接种,加快构筑免疫屏障。要进一步强化防控责任。全市防控指挥体系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健全工作机制,精准下达指令,把各项措施落到最小管理单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学习第九版防控方案和省市有关防控要求,做到统筹坚决、指挥有力、闭环到位。各工作专班要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时刻做好应急准备。市委督查委员会和市防控办要加大督查力度,推动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各县(市、区)要加强排查管控返乡人员,引导群众强化防护意识、落实防护措施、保持良好习惯,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加大尾矿库安全治理力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实时监视雨情水情,突出抓好河湖洪水、城市内涝、山洪地质灾害和旱涝急转等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