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唯实惟先找不足 善作善成再出发——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暨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通报会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7-20 00:00:00

7月20日,迎泽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贯彻落实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暨上半年检察业务数据通报会。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晋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主持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张鹏主持,全体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及马红彬检察长讲话精神,通报了迎泽区院上半年高质量发展标志性指标及检察官业绩考评情况。八个部门的负责人逐一汇报各自条线工作情况、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精准点评。

会议指出

我们要把传达好、学习好和贯彻落实好全市检察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深刻理解把握全市检察工作“主线”“主题”“主攻方向”,坚持“做强专业、做实基础、做出精品、做到跨越发展”,努力实现“办案精品化、服务精准化、管理精细化、队伍精锐化”。

会议强调

迎泽院上半年检察工作发展势头强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是各位院领导、部门负责人攻坚克难的结果,也是全体检察干警拼搏奋斗的结果。但也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下半年,全体干警要前推起跑线、抬高基准线,把“争”的劲头铆得更足、“赶”的动力提得更优、“创”的标杆拉得更高,力促迎检工作做到全面领先、持续领先、显著领先。

一是端正“政治姿态”,以“信仰、信念、信心”为引领锤炼忠诚品格。要深刻领会马红彬检察长在会议上提出的“四个能力”,不断增强政治能力、业务能力、斗争能力、学习能力,做到司法办案和检察履职从“政治上看”,分析案件和处理业务从“政治上看”,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厚植党的执政基础。

二是维持“进取动态”,以“精心、精准、精品”为载体强化改革创新。要在各项亮点工作基础上,全面打造党建、业务、队建“三个标杆”,推动迎泽检察工作持续站稳“第一阵营”,持续保持全市“领先地位”,逐步实现“一业一品”“一部一品”“一人一品”的效应。

三是落实“监督常态”,以“做优、做强、做好”为核心深耕主责主业。要牢固树立数据意识,增强担当能力,针对不捕不诉占比略低、两项监督力度不强、民行检察精准性不够、公益诉讼影响力不深、司法救助联动性不足等问题,以监督和管理为核心,推行主动分析研判、主动优化管理、主动对外配合的“三主动”工作法,以数据指标的优化渐进推动检察业务发展提质增效。

四是践行“奋进姿态”,以“民生、民利、民情”为目标强化司法为民。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聚焦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线,统筹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七号检察建议”“八号检察建议”落实,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对“检之要事”了然于胸,以止于向善的精神专注每一个环节、办好每一个案件;对“民生关切”做到尽心尽力,全力抓好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司法救助、支持起诉、未成年保护、公益诉讼等,以检察工作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五是保持“铁军状态”,以“干净、干事、干练”为依托抓好队伍建设。将“五化”工作法作为抓落实、提士气的“利器良方”,做到以“清单化”落实责任分工、以“图表化”落实工作流程、以“手册化”落实制度规范、以“模板化”落实任务细则,以“机制化”落实常治长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事事尽力而为”,推动全院干警在能力上“堪当重任”、风貌上“朝气蓬勃”、作风上“实事求是”、状态上“接续奋斗”。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