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7次会议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8-09 15:10:19

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7次会议

织密防控网络 做好监测预警 全力巩固拓展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8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主持召开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127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第九十七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伟提出具体要求。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与经济复苏加快、暑期旅游旺季等因素叠加,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做到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切实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落到实处。排查管控要再严密。强化口岸防控,持续抓好国际航班经停入境闭环防控,严格落实进口冻品、寄递物流总仓管理,加强进、销、储、运等全流程防控和信息监管,坚决防止疫情由“物”传人。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动态更新省外疫情和风险等级调整情况,优化应用“四色标识”管理,筑牢“数字防线”“电子围栏”。发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精准管控第一入境点隔离期满返(抵)并人员,分类管控高、中、低风险地区及关联入并人员,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监测预警要再灵敏。立足更精准更有效地,健全完善多点触发反应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核酸筛查,对到期未检测人员实行“短信提醒+未检赋码”管理,迅速摸底查明未检人员情况,加大工作力度,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突出加强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定期核检、健康监测等措施,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燃点防范要再精准。保持社会面防控力度不减,从严落实进入公共场所测温、扫码、验证、戴口罩“四要素”。紧扣暑期实际,对公园、景区、影剧院等场所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加强团队游、自驾游等防疫管理,严防扎堆聚集。按照“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扎实做好学校开学各项准备工作。周密做好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非必要不举办、非必要不参加大型聚集性活动,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强化公民履行疫情防控法定义务,筑牢疫情防控群众防线。防控责任要再压实。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工作专班保持24小时在岗待命,充足储备应急物资和人员力量,突发情况下提级指挥、扁平运行、一体推进。市防控办加强统筹调度和督促指导,县(市、区)和有关部门主动担当、各尽其责,压实社区(村)等基层防控责任,强化法人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三级包保”“五包一”等制度,确保高效运转、形成合力。加大常态化督导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善抓主要矛盾、做好统筹兼顾,扛起应尽之责、拿出过硬之举,加快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全力做好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我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