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8-11 00:00:00

8月1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安徽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回信强调“中国好人”最可贵的地方就是在平凡工作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希望你们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积极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带动更多身边人向上向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光和热。消息传来后,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我市获得历届“中国好人”“山西好人”“太原好人”称号的先进个人备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勇担时代重任,凝聚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忘我奉献,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德善力量。

  三十多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倾听群众心声,传递平安薪火,在质朴真诚中跃动精彩人生的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好人”、公安杏花岭分局三桥派出所副所长杨蓉表示,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希望,更是自己努力奋发的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地奋斗在平安创建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凭真情呵护群众,用真招打造平安,引领带动更多的人深化新时代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时代新风,助力太原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山西省第三届道德模范李学花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容,内心感到激动万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平凡工作岗位上的工作人员的肯定。总书记崇尚劳动、关心关怀劳动者的真挚情怀让人感动,作为一名劳动者,我一定将总书记回信精神认真反复学习,并传达给身边的每一个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发挥好榜样作用,更加细心认真地工作,守护好自己的小家,从身边事做起,同时肩负起责任,引领大家文明向善奋力前行,为社会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感觉到一股暖流。”23年坚持做慈善,曾给500多个孤儿当“爸爸”,资助45名贫困大学生圆梦校园的“中国好人”,太原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一休养所所长的耿开文感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写给李培生和胡晓春的,更是写给每一位向德向善的“追梦人”的。“我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多做善事,多行好事,释放德善光芒,夯实社会文明基石,帮助青年一代向上向善,筑梦追梦,展示太原的温度和厚度,为城市文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2020年8月至9月上榜“中国好人”的耿黄杰,是太原市第三少年学校的一名教练员。在得知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后,他感到十分光荣。他说,“十分激动,十分振奋,以德善之光温暖寒夜照亮未来,一直是我的初心,在未来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无惧无畏,在传递爱和温暖的道路上一路奔跑,一路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催人奋进,饱含着对‘中国好人’的关心关怀,也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力量。”太原市杏花岭区少年宫教师,“中国好人”李笑冰,累计志愿服务4000余个小时,走访山野乡村30万公里,与志愿团队募集衣物789件、学习用品567件,她用执着和坚守为50多名乡村留守儿童点亮心灯。与此同时,作为山西省博物院的一名志愿者,她还常常利用休息时间为来晋旅客义务讲解三晋泱泱五千年的恢弘历史和灿烂文化,迄今已有2000多个小时。李笑冰感言,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镌刻在心里,厉奋发、笃行不怠,用实际行动诠释好人精神,凝聚向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德善动力。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令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山西绿色山区农副产品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玉娥心怀大爱、默默奉献,她因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常年免费开展妇女就业培训、高价回收贫困户粮食,引领带动农民脱贫致富而上榜“山西好人”“太原市道德榜样”。她表示,虽然自己没有像“中国好人”那样的光辉事迹,但是作为一名心怀国之发展的企业人士,自己定将坚定理想信念,助力脱贫致富,用一言一行去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用德善之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无愧青春,无愧时代。

  我市历来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持续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筑共同精神家园,选树出一大批社会贡献大、群众口碑好、事迹突出感人、示范引领性强的各类先进典型,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到目前为止,全市先后有9人获得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27人获得省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285人获得市级道德模范荣誉称号;67人上榜“中国好人”、47人上榜“山西好人”、365人当选“太原好人”。他们扶危济困,雪中送炭,汇聚情暖人间的涓涓善流;他们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奏响和谐社会的主旋律;他们犹如灯塔一样温暖寒冬、照亮未来,影响、激励、带动着市民们立足岗位、默默奉献,争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每一名“身边好人”都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表率,是思想道德建设领域的标兵,更是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的精神代码。他们的一言一行为推动太原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和丰润道德滋养。踏上新征程,历届“身边好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大力弘扬“好人精神”,凝聚奋进力量,让道德之光一路领航,成为新时代精神坐标,为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