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标题

韦韬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作者:太原长安网(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 浏览: 发表时间:2022-08-20 00:00:00

韦韬在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时强调

紧盯问题强举措 注重细节促提升 以非常之举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听取小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

  8月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韦韬深入医院周边、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处,督导检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文明办深化山西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紧盯问题强举措,注重细节促提升,以非常之举坚决打好创城攻坚战。省卫健委副主任冯立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韬,市委常委、秘书长裴耀军参加。

  医院周边环境秩序是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韦韬来到山西白求恩医院北门处,结合展板听取小店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随后沿龙兴南街实地检查医院周边环境卫生、交通组织、车辆停放、门头牌匾等整治情况,要求小店区认真落实属地责任,紧盯薄弱环节、关键点位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治理乱象顽疾,细化完善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希望省直部门和驻并单位以主人翁姿态全力支持、积极参与,切实凝聚强大合力,助推创城工作取得更大成果。

  农贸市场的环境卫生、经营秩序,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在迎泽区南部水果批发市场,韦韬认真了解迎泽区创城工作举措,走进市场仔细察看整体经营环境、市场管理秩序、卫生设施配备,检查整治商户出店经营、乱堆乱放等行为情况,要求市场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市场环境、经营秩序等综合整治,全面营造诚信、清洁、健康的良好环境。韦韬还实地检查了水西关街南二巷路面、店面、墙面整治情况,要求持续巩固治理成果,真正让背街小巷成为市民的幸福巷、暖心巷。

  居民小区是城市的基本细胞,也是创城的基础。水西关南街7、9、11号院经过综合治理,人居环境得到改善。韦韬走进院内,察看公益宣传、卫生保洁、停车入位、绿化美化、线缆整治等情况,并走进居民楼内检查卫生环境,要求抓投入、抓整治、抓攻坚,加大空中线缆、墙面小广告等整治力度,持续完善配套设施,让创城过程成为补齐民生短板的过程。耐火小区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提质改造工程,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韦韬走进小区,听取楼面整饰、道路硬化、管网线缆、便民设施等提质改造介绍,了解社区便民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要求持续引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起党员干部、网格员、志愿者、居民群众共同参与创城的强大力量。

  韦韬在督导检查中强调,今年是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再现“锦绣太原城”盛景殷殷嘱托的具体行动,以精准举措加快补齐短板,以真抓实干奋力攻坚克难。要聚焦薄弱环节。扎实开展“五治五提升”集中行动,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医院周边等关键部位,精准施治、加大力度,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好各项任务。要全面对照检视。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体系和操作手册原则要求,全面检视问题,及时查漏补缺,组织工作专班,清单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确保已达标的持续巩固、刚达标的提档升级、未达标的提升达标。要坚持为民创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一线,听取群众诉求,集中力量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用力破解城市管理难题,让广大群众在创城中得到实惠。要凝聚创建合力。加大创城工作宣传力度,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支持和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关心创城、人人参与创城、争做文明市民的浓厚氛围,共同把省城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引向深入。

文章推荐

 

Copyright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版权所有

主办:中共太原市委政法委员会  ICP备案号:晋ICP备15001741号-1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使用企业微信
“扫一扫”加入群聊
复制成功
添加微信好友,详细了解产品
我知道了